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大地欢歌·乐游田野”乡村旅游节开幕 本地乡村游愈发“精美”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2 09:46:0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大地欢歌·乐游田野”乡村旅游节在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开幕。无锡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十大最美古道(步道)的发布为乡村旅游赋能添彩。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具有无锡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加快引进新项目、新业态、新产品,持续做强乡村文旅特色产业。

  远离喧嚣,回归自然,游客们在田野上享受慢生活。活动现场,田野市集引人驻足,特色美食吸睛又吸金。无锡留青竹刻、吴韵插花、宜兴均陶……各式各样的非遗手作展台前,不少年轻人正拍照打卡。儿时味道绕绕糖、海棠糕,新潮小吃冰汤圆、热奶宝销量甚好,白塔村本地大米、时令鲜果也很畅销。

  在乡村振兴之路上,文旅新业态逐渐引领乡村消费新潮流。“今年我们结合国家级非遗‘打铁花’,打造全新的文旅项目,带领游客感受‘非遗+旅游’的魅力。”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介绍,白塔村正大力发展夜经济,最近引进了网红咖啡馆,打造小吃一条街、火锅城,不断丰富业态留住四方游客。此外,通过“打铁花”一张门票涵盖花果采摘、田园观光、高端零售等项目,白塔村致力盘活乡村旅游资源,带动村民共同富裕。据悉,今年以来,白塔村旅游收入同比增收超三成,村民人均收入突破5万元。

  活动现场,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推出6条“和美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宜兴山水文化之旅、江阴意趣乡野之旅、锡山锡心乡伴之旅、惠山相约蜜桃之旅、滨湖湖田野营之旅、新吴文化寻根之旅,邀请市民、游客体验无锡“和美乡村”的多姿多彩、如诗如画。此外,无锡市十大最美古道(步道)也同时发布,状元古道、贡茶古道、江阴绿道、惠山森林公园登山步道……这些高颜值、高人气的古道和步道既蕴含历史人文之美,又充满自然野趣,是亲近自然、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张子秋)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