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将新“流量”转为新“留量”,宜兴打造旅游干线最美驿站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17 15:07:3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驱车行驶在宜兴风景如画的旅游干线,陶醉于山水之间,你是否有那么一刻的冲动想在路边停下歇歇脚,拍照打个卡,又或是走入画中,找寻一下山水田园的野趣。如今,有这样一处地方可以满足你。在360省道宜兴段,丁蜀镇先行先试,在上坝村打造了宜兴旅游干线首个驿站。

  360省道宜兴段是贯穿宜南山区的重要旅游公路,通过以路引景、以景串线,打造了集交通、景观、旅游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廊道。去年,宜兴段建设完成后为小山村上坝村带来了发展好机遇,这个绿化覆盖率达90%的“生态氧吧”有了最佳展示窗口,乡村旅游发展风生水起。

  小点缀带来新“流量”。近年来,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上坝村快速成为宜兴美丽乡村队伍的一匹“黑马”,打造的“茶马古道”、鱼鳞坝等网红打卡点颇受游客喜爱。“唯有持续打造乡村新业态,‘网红’才能变为‘长红’,为村庄带来‘流量’。”上坝村党总支书记周培育认为。在360省道旁的一片茶园里,丁蜀镇与上坝村联合建设上坝驿站。驿站整体为木质结构,面积虽然不大,造型也不复杂,但四面环山、推窗即景,满眼绿意格外吸睛。

  “95后”谢思雨正是被这独特的意境所吸引。“外婆家在上坝村,有次经过,一下就被这间小木屋深深吸引,这里不正是能实现我经营咖啡店梦想的地方吗?”谢思雨笑着回忆。于是,谢思雨便找到了村里。年轻人来创业,上坝村很支持。没多久,谢思雨便租下了驿站,启动装修,取名为茶山食野。为了做出特色,谢思雨将当地的竹文化融入室内布置,将茶文化结合咖啡开发新饮品。“五一”期间,驿站对外试运营。书吧、大露台,见山、见风景,再配上一杯“野奢派”咖啡,通过广大游客的朋友圈,驿站的这份美好快速传播。“日均流量200多人,我准备的营销计划完全没用上。”谢思雨笑着说。

  新“流量”让最初的“歇一脚”变为了新“留量”,领略到如此美好的风景,激发了游客走进村庄深度游的兴趣。很快,上坝村又有了新思路,让“留量”变现,带动农民增收,提升百姓获得感。这次,上坝村的做法同样“巧妙”,将登山步道下方的一块闲置空地打造成“小竹楼”,内部规划成多间店铺,供村民售卖农产品。

  村民邓德运敢想敢试,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租下了两间店铺,一间售卖农产品、一间做小卖部,不仅如此,他还在店铺前的草坪上搭起了帐篷,供游客租赁、烧烤。“真是没想到,第一天运营就有3000多元的收入。许多游客从到此一游到能待上一整天。”邓德运笑着说。如此火热的场景又吸引了几位村民到“小竹楼”当老板。邓德运介绍,上坝村民几乎家家户户种茶叶,以前的茶叶,笋、乌米饭等农产品就在路边售卖,卖不出好价,有了“小竹楼”,农产品售卖不仅有平台,而且有品牌,售价实现翻番。据了解,今年,上坝村还将打造露营基地,让小山村发展活力满满。(蒋梦蝶)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