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走进美丽东港 共享美好生活

文章来源:无锡新传媒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7 18:02:1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图片

  美丽的金秋,丰收的季节。在稻谷飘香、秋色怡人的锡山区东港镇港南村,由无锡市旅游业协会、锡山区委宣传部、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锡山区农业农村局、东港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走进美丽东港  共享美好生活——2022锡山区第六届旅游节暨画里港南乡村旅游休闲季”隆重开幕。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锡山区及东港镇相关部门的领导,长三角媒体代表,村民及游客,百余人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图片

  锡山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悦首先致辞,他表示,“无锡旅游向东看,休闲度假到锡山”。锡山是近代民族工业和现代乡镇工业的重要发祥地,这里风景优美,人文荟萃。近年来锡山乡村振兴谱新篇,文旅融合促发展,挖掘农文旅热点,深耕文商旅产业,创新旅游业态,开拓旅游市场,着力推进乡村微度假目的地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锡山区东港镇党委书记司建新致辞时充分肯定了2022锡山区第六届旅游节暨画里港南乡村旅游休闲季系列活动内容厚实丰盈,有浓郁的乡土气息,适合市民游客参与体验,将吸引更多市民回归乡村,促进无锡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提升无锡美丽乡村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近年来,锡山区东港镇整合当地的文化元素和旅游资源,从“金色山联”到“画里港南”再到“瓜果飘香黄土塘”,从“画里田园”到“美丽乡村”再到“美好生活”,正在展示“梦里江南·诗画东港”——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多彩景象,引领美丽乡村的时代交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着,主持人现场发布了东港乡村旅游新品,包括东港田园乡愁之旅、党建之旅、生态环保之旅、工业之旅、乡村研学之旅五条线路。据悉,本次“画里港南”乡村旅游休闲季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开幕式后将陆续举办“美丽乡村看东港”——长三角媒体采风行、第三只眼睛看家乡——“画里港南”摄影及短视频采风活动、画里港南亲子露营节、“舌尖上的家乡”东港美食、农副特产及非遗文创市集、小记者采风画里港南、百名学生绘制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等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画里港南”美如其名,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家家户户庭院里种满绿植,庭院外墙的彩绘清新活泼。新晋网红打卡地彩云里大草坪,四方游客或开房车憩息于此,或围坐于天幕之下,或徜徉于田野之间。在这秋意盎然的季节,走进美丽东港,骑行乡村田园,亲眼目睹乡村金秋美景,共享田园美好生活,无比赏心悦目。

图片

  近年来,东港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很多农文旅企业前来合作投资创业。开幕式上,港南村被授予“无锡市乡村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同时东港镇山联村民委员会、黄土塘村民委员会、港南村民委员会分别与合作单位签署了农文旅合作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爱祖国、爱家乡,爱生活、爱旅游,走进美丽东港,共享美好生活。随着中共锡山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悦宣布“2022锡山区第六届旅游节暨画里港南乡村旅游休闲季”正式启动,五彩气球腾飞空中,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

图片

  “喜庆党的二十大,中华复兴同欢庆;立志实现中国梦,追梦路上大步行”,原汁原味的锡剧联唱唱出了东港村民共同的心声,现场观众挥舞小红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

图片

  站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东港镇坚定不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信心,让东港真正成为无锡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美丽东港,在苍翠欲滴的绿色里书写希望,在广袤无垠的肥沃里孕育生机。来吧,朋友们,美丽东港是您旅游休闲的好去处,是您养生旅居的好场所,是您体验乡愁的心灵家园。

图片

  感谢图片提供:无锡新媒体协会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