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首次公演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7 18:02:1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昨晚7点,一场描写严家桥人、一代锡剧宗师袁仁仪的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在市人民大会堂进行了首次公演。组创人员精湛的表演,美轮美奂的舞台呈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出席并观看演出。

  大型原创锡剧《袁仁仪》,以上世纪三十年代抗日爱国为背景,通过舞台形象讲述了已故锡剧传承人、一代宗师袁仁仪,带领袁家班闯荡上海滩,历经磨难、痴心不改追求锡剧艺术的传奇经历,以及他鲜为人知的情感故事。

  “羊尖镇严家桥是锡剧的发源地。”《袁仁仪》导演李雪梅介绍,这部戏以锡剧一代宗师袁仁仪的故事为主线,在忠于史实、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基础上,不落俗套,大胆创新,把滩簧与戏剧、抗战与爱国、情感与人文有机地揉进剧中,融为一体,使袁仁仪这个人物形象更加真实,更加丰满,也更加感人。她说,用锡剧形式再现锡剧发源地和锡剧宗师的风采风貌,该剧有望成为一部有影响、有力度、有温度的戏剧精品,进而打造成为羊尖镇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尹晖)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