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忙里偷闲赏个秋 临安醉美金秋 错过再等一年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7 18:02:1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秋天是什么颜色的?是丰收的金,是成熟的红,是治愈的绿,是温暖的黄,当气温骤降,万物开始沉睡,只有这里在慢慢苏醒……

  杭州·临安,一座藏龙卧虎的小城,一座美得不落俗套的小城。徽杭连脉的青山撑起一道道天然屏障,太湖源头的碧水汇成一股股奔涌的清流。

  秋天的临安,美得愈发浓烈。如果你想找一处小众的赏秋地,不妨就来这里,看看山川红叶尽染,尝尝农家土味,泡泡温泉私汤,用几天时间回归最纯粹的自然。

  临安的赏秋秘籍 原地美成童话世界

  ▲天目山——人间精灵的天堂

  有人说:观红叶在香山,赏秋景在天目。当年,国画大师徐悲鸿慕名而来,绘就了传世绝作《天目秋色》。天目山,温润的气候,滋养了举世罕见的古柳杉群落。每年晚秋,叶色金黄,秋意浓郁。地址: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

  ▲青山湖:水上森林童话

  背靠青山的一座湖,等到深秋,暮云重叠碧,远树浅深红。一路上湖光山色,鸥鸟翔集,长空击水,仿佛融入了“人在画中行”的绝美意境。地址: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景区

  ▲大明山——“浙西小黄山”

  秋天的大明山,有一种静谧的韵味,这种韵味在于牵牛岗的晚霞,在于大峡谷的云海,在于满山的红叶,也在于树梢熟透的果实。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白果村

  向往的乡村生活 住在风景里、诗画中

  ▲红叶指南——杭州赏秋第一村

  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村。每年水稻秋收时,村子两侧470余亩梯田一片金黄。到了11月各地的秋都陆续谢幕之时,指南村才迎来它的高光时刻。地址: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指南村

  ▲河桥古镇——国风古镇跨越百年

  柳溪江蜿蜒而过,成为徽杭古道的水上延伸。河桥是国内首个国漫主题数字景区,围绕《狐妖小红娘》,打造了一个特色的梦幻涂山城,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看看!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河桥古镇

  ▲大峡谷村——一心只念秀水青峦

  得天独厚的峡谷地理位置,春天是花花世界,夏天是避暑天堂,秋天是浪漫国度,冬天是梦里故乡。住进海拔500米左右的民宿集群,枕着星星入眠,山居岁月化成了一首诗。地址: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浙西大峡谷

  ▲月亮桥村——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在通往天目山景区的必经之路上,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月亮桥村。这个安静的村庄,是旅人游览天目山、寄情山水的驿站。地址: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月亮桥村。

  在醉美的地方露营抬头见银河,旅行人生才完美

  ▲风之谷乐园——走进宫崎骏漫画

  与宫崎骏动漫同名的风之谷,是一个被众多旅行博主安利的休闲户外基地。蓝天白云、新西兰草甸、童话热气球、星空下露营……秋日的浪漫都藏在风之谷里。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双塔村

  ▲草山岗露营基地——海拔千米的星空之城

  在草山岗露营,真应了此地“秘境”的称号。营地可自主露营,也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天幕、烧烤、火锅、露天电影、松果咖啡……通通都有,足够宽敞的活动区可以肆意撒欢。地址:杭州市临安区龙门秘境大山村

  ▲大明山森邻营地——枕的是月,盖的是满天星辰

  当人们还局限在湖畔、草坪露营时,大明山已经将露营玩到了森林里。你可以清晰地听到鸟叫虫鸣,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观赏前所未见的耀眼繁星,体验“沉浸式”森林浴。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白果村露营

  秋冬想养生?还得学学临安人

  天目暖锅+古温泉,秋日必打卡

  ▲天目暖锅——用味蕾记住一份乡愁

  临安的秋天总能为生活创造出许多暖意,正如这口天目暖锅一样,源于天目山,跨域四季的食材经过一双巧手和细密的心思,点亮日常,围炉而席温暖彼此。

  ▲乡村家宴——村里人人都是美食家

  强烈推荐指南十八碗,是指南村最经典的菜式,有粽叶清蒸土鸡、老鸭炖石笋干、紫苏小溪鱼干、烟熏猪头卤油豆腐、狗娘豆腐等十八碗特色美味,乡土气息十足,吃到的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湍口温泉——泡私汤、赏星空

  临安的秋天还少不了温泉的陪伴。湍口,浙江四大古温泉之一“芦荻泉”的泉眼就在这里。静静地在此泡上一泡,颇有一番远离尘嚣,独享清净的感觉。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湍泉街188号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