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景区掀起“最炫民俗风”!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6 18:38:5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工艺美术师俞舜杰在彩绘制作惠山泥人“福小粽”。(还月亮 摄)

  端午小长假来临,记者从无锡多家景区了解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之下,不少景区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景区精心打造的鹤岛微湿地,端午期间将正式对外展出。”无锡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白枕鹤的保护级别由原来的国家二级提升为国家一级,全世界的数量仅为3000余只,是亟待保护的珍稀物种。无锡动物园是“中国动物园协会白枕鹤保护繁育科研基地”,承担着易地保护的重要职责。为了更好地向游客展示白枕鹤这种美丽优雅的鸟儿,动物园特地改造了湿地区,为22只白枕鹤建立了“鹤岛微湿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场景将与仙鹤的“舞姿”完美融合。

  此外,饲养员为动物萌宝们准备了丰盛的“粽子大餐”。假期里,节尾狐猴握握手、犀牛行为展示、老虎野化生存展示等互动项目中都精心准备了动物特色粽子,市民游客可以在活动中体验喂小动物吃粽子,先到先得。

  领香囊、投爱心、赏花海……端午节恰逢鼋头渚花菖蒲盛放,充山水景苑和花菖蒲园里,一片片蝴蝶状花朵亭亭玉立。大草坪处,露营帐篷此起彼伏,“青草味”的空气沁人心脾。

  “6月3日至5日拈花湾将举行自由生活草坪音乐节。”拈花湾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端午假期,每天15:00至17:00、18:00至20:00,在云门大草坪都将有乐队表演。梵天花海即将迎来最佳赏花季,目前金鱼草、马鞭草、向日葵、波斯菊均已率先盛放。到了夜晚,还可以打卡声电光影秀《禅行》。

  “端午节来梅园可以感受夏日之清新、国风之优雅、露营之浪漫。”梅园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荷兰广场上和主干道周边百合花已经盛开,古梅奇石圃、北园是观赏草绣球的天地,池塘中睡莲静悄悄地绽放。欣赏完美景,在园内的花涧小筑平台,市民游客可以参与制作香包、香牌等活动,“露营派对也将持续进行。”

  “带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在三国水浒城,市民游客能够参与体验到“端午民俗DIY”活动,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亲手制作端午香囊、编织鸭蛋网,感受民俗的乐趣。

  惠山古镇内,端午期间以“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