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中考高考 > 正文

我国这8所强悍的211大学,比有些985还牛气!报考学生占大便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2 15:53:1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在很多家长的心目中,能够考上211大学,绝对比能够考上一般的一本大学要好很多;能够考上985大学的话,也肯定比单纯的211大学好很多。

当然,每个家长都肯定是希望孩子能够考到更好的学校,这样未来的出路才会更宽一些。名校很多时候不仅仅是一块金字招牌,也是学生毕业了去找工作的一块敲门砖。学校的名气很多时候或许不算什么,但是真的等毕业了出入社会了,才会明白,一个名校毕业的毕业证,真的可以让人少走很多的弯路。

以前和同事聊天的时候,就听到同事提起刚毕业找工作那会,因为学历的缘故,真的是吃了很多的亏。“小的时候年轻不懂事,总觉得不管是什么学历,毕业了凭借的还不是个人能力。但是真的去找工作的时候才知道,个人能力都是虚的,毕业证不够耀眼,连发挥能力的机会都没有。”

这句话其实说进了很多非名牌大学毕业生的心理面;诚然,进入了社会之后更多的是个人能力来决定未来能够走得多远,但是名校的光环其实很多时候时伴随着我们走过最为年轻和猖狂的时候的。现在什么都是快节奏,想要让人将视线留在身上,就要有一定的资本。

名校很多时候,会让你赢得更多的尊重,获得更多的机遇,就业优势也会大大的增加。同时考入一所好大学,也会获得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增长不少的见识。更何况,国内大部分的名校,其实都有很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问话底蕴的,也因此未来至少三分之一的社会精英大多都是从985或者211大学,或者国内特色型重点院校毕业的学生。

一般本大学的学生虽然同样也有获得成功,成为精英的。但是比例来说,还是要少得多;并且大部分普通本科院校的学生,想要获得成功,需要付出的努力和承受的辛苦也会更多。

看过一个网友的评论:“从好的211大学毕业的学生,比起普通的本科学生来说,至少可以少奋斗五到十年!”至少这些学生一毕业能够获得的就业优势就比较多,比起一般的本科学生来说,已经非常好了。只要抓住成功的机会的话,真的可以少走很多年的弯路。

当然,国内的好大学肯定不仅仅是咱们的985大学,其实在211大学里面,同样也有实力强悍,不弱于985大学的学校,报考的话是绝对不会吃亏的;今天我就专门来给大家分享和盘点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1、北京邮电大学

就现在的就业形势来说,北京邮电大学的人气还是比较高的。每年录取分数基本上都会超过很多的985院校,即便是这样,还是有很多学生对北京邮电大学拥有很浓厚的兴趣;该校的信息通信类专业实力非常强悍,并且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起入选了一流学科的行列。

2、东北师范大学

光听名字大家就能够听得出来,东北师范大学的地理位置根本没有太大的优势。对于大部分的南方学生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所以学校的知名度和实力还能保持这么高,不得不说算得上是一个很奇迹的事情了。学校的实力还是比较强悍的,相比起有些985大学毫不逊色,在一流学科评选的时候,东北师范大学有六科入选了。

3、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每次在评选非985大学当中最好的211大学里面,基本上都是排在第一位的,在国内的大学排名当中,苏州大学一向都在二十几名游走;国内的985大学有39所,也因此苏州大学的实力其实是超过很多985大学的,所以报考的话,真心非常划算。

4、北京科技大学

同样也是一所实力很强悍的211大学,在非985大学排行当中,同样是排在前面的;学校的冶金、材料等专业非常具有特色性,不少的专业都入选了一流学科的行业列,并且进入A+的学科也有两个,不得不说实力还是非常强悍的;也因此,有些985大学,还真不一定有北京科技大学的实力强。

5、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了,历史底蕴身后,教学质量强悍。讲真,学校的有些专业实力真的是强悍,拥有非常深厚的底蕴了。是山西省唯一的一所211大学,虽然地理位置无法吸引南方和沿海城市的学生,但是在附近的几个省市影响力还是非常大的。

6、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是一所化工类专业为特色的211大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都入选了一流学科的行泪的。这样的情况,在大多数211大学当中,都是非常少见的。学校实力也算是比较拔尖得了,综合实力排名在全国其实也比较高,比起很多985大学都要高许多。

7、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在服装行业算得上是非常有名气得了,我记得当时在学校的时候,我们老师就在说,东华大学在我们服装行业的影响力非常大,知名度和认可地也是相当高的。

8、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大学创立于1945年,就建校时间来说,合肥大学的历史底蕴也是相当丰富了。在1960年的时候就已经被批准成为了国内的全国重点大学,2005年成为了“211”工程大学,在安徽省来说,合肥工业大学的实力算得上是非常好得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