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两高校不约而同举办旅游节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4:3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城市旅游节启动

  5月28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城市旅游节启动。来自旅游、会展、酒店等行业的专业人士以及来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院校的60多名专家、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该校首届城市旅游节依托学校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和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群,以“魅力城市 最美旅游”为主题,紧密结合城市发展实际,探索与行业、企业、同行建立“共商、共建、共享、共发展”的开放式育人合作平台,促进政行企校互联互通,与企业携手深化文旅融合,推进产教融合,丰富旅游专业、空中乘务专业和影视专业大学生职业体验,培育文化自信和职业自豪感。

  启动仪式上,无锡市淘宝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该校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影视棚拍教学设备。凯悦产业学院、拈花湾文旅学院和华飞航空产业学院揭牌,“华飞航空产业学院民航服务实训中心”落成暨“中国航协1+X证书江苏区域协调中心”入驻揭牌。学校还与凯悦酒店集团、无锡拈花湾景区、华飞航空发展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三个产业学院冠名班授徽仪式与校企双向互聘学生职业成长导师仪式。

  该校依托首批会展国家职业教育骨干专业,轮值举办了“中国会展六校联盟”第三届“头雁风采”论坛,此次论坛是学院首届城市旅游节的一项重要内容。论坛发布了《会展职业教育无锡共识》,致力于高质量打造会展职业教育品牌。该校校长瞿立新应邀作了题为《数字化营销赋能会展酒店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刘雪光)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办首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5月15日—21日,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举办首届文化旅游节,通过一系列精彩丰富的活动,打造校园文化新亮点。

  5月15日,该校文化旅游学院依托学校“大运河文化展示中心”成立“运河文化大学生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将定期接受培训,结合专业所学传承大运河精神和文化,将文化科普、互动体验及创新创作深度融合,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宣传运河文化,发掘出“运河+”模式,为大运河历史与文化的宣讲传播发展赋能。

  在日前举办的“用外语讲好中华故事——首届吴文化外语演讲大赛”上,该校学生以“吴文化”为主题,通过演讲加短视频的方式分别用三种语言讲述了吴地文化的人物、景点、美食、习俗等。本次大赛将外语教学和传统吴文化实践活动相融合,为学生提供了用专业知识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舞台。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的学生赵登红分享道:“参加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英语不再只是简单的语言工具,更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座桥梁。”

  本次系列活动中不仅有“非遗课程实践作品展”“和美乡村校园行主题展”展览,还有心理主题晚会和沉浸式体验活动。无锡市春城实验小学师生一行20余人进行了紫砂陶艺职业体验。通过聆听陶艺历史、动手体验等方式,学生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据悉,结合专业特色、学院定位,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将在每年的“5·19”期间举办文化旅游节,将其作为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生动实践,也是打造以吴文化为主题的校园特色文化品牌的有力探索,创新专业建设,凝练专业文化,锻炼学生职业素养,推动教学改革,为文旅人才成长搭建舞台,努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张丽、朱雨珩)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