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梁溪区两校举办 全国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30 09:34:0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5月22日,全国教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无锡峰会暨基于新课标的教研成果展示活动在梁溪区的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中学组)、江苏省无锡通江实验小学(小学组)举行。据悉,此次活动由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主办,来自江苏、广东、湖北、山西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教师齐聚无锡,一起观摩名师展示课,并开展交流研讨。

  在积余实验学校,江苏省英语特级教师冒晓飞作了题为《初中英语单元主题阅读教学思考与实践》的讲座,他从新课标背景出发,以一线英语教师的视角分析了单元拓展阅读教学存在的问题,并以实例阐述如何重建大单元观念下的主题阅读教学重建,提出单元主题拓展阅读的展望。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教师郑蓓蓓代表学校介绍了积余在新课程背景下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她重点介绍了积余“学思课堂”的探索与构建、九年一贯育人视阈下的项目化学习研究。

  通江实验小学报告厅里,福建省名师、福建省语文学科带头人何捷呈现了一堂“笑着上课,玩着就能学知识”的《田忌赛马》。何捷以“了解人物的思维过程,加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为教学目标,抽丝剥茧解读文本,对学生进行思维训练。在交流环节,通德桥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国防作了《“学导课堂”:构筑教育发展“新生态”》专题讲座,他从集团课堂教学“为什么变?怎么变?成效如何?走向何方?”四个方面阐释了通德桥教育集团构筑“学导课堂”教育发展“新生态”的实践与思考。

  (徐婕妤)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