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获评“最美职校生” 带团队创新创业 这名无锡职校生用行动证明技能成就未来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4 10:16:5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前不久,在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立社106周年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揭晓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三届“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结果,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信息工程系学生吴倩霞获得该荣誉。采访发现,这名女生在无锡旅商高职校全面发展,担任学校“物联网+创新”社团负责人,所在社团获评“市优秀学生社团”;她还带领团队创新创业,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

  吴倩霞带领团队在市级、省级大赛中捧回一等奖的作品名叫“嗨尔思智能课桌”,利用智能传感技术帮助在校生健康成长、高效便捷学习。她向记者展示了这款智能课桌的功能:自带的台灯明暗度可以根据外界环境光线自动感应也能手动调节,还有测温、距离过近提醒、作答选择、刷卡签到以及自动升降功能。“这个创意还是我在课堂中想到的。当时老师问我们有什么创新的点子,我环顾了教室一圈发现,黑板和讲台都迭代升级了,唯独课桌一直没有变。我就想,课桌是学生使用最多的学习设备之一,能不能让课桌也变得智能。”吴倩霞说。

  她带领团队成员根据创意设计课桌椅,前期还进行了社会调研,根据学生、社区居民的意见增加课桌的功能。“我们在调查中了解到有不少学生因坐姿不良导致脊柱侧弯,就想到了设置靠桌面过近的亮灯提示,对学生进行健康管理。”吴倩霞和团队成员在确定了课桌的功能后反复打磨,最终在2020年及2021年先后获得“创响无锡”无锡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及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于2021年3月申请专利。“目前我们正在寻找课桌的代理商,进行公司工商注册,我要成为法人啦!”吴倩霞说。

  依托学校提供的平台,吴倩霞在各类活动中绽放精彩,主题活动案例分享、职业生涯规划书制作比赛、爱心义卖、社团活动等都有她活跃的身影。“我一直认为,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在吴倩霞看来,职业教育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每个职校生都是最美的,大家虽然学着不同的专业,但都能努力向上,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闪闪发亮。

  (陈春贤 图/文)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