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无锡职院政产学研合作推进会暨开放日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江南晚报 无锡新传媒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20 12:16:3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3月12日下午,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政产学研合作推进会暨“无锡职院开放日”活动举行。

  无锡职院党委书记龚方红在致辞中表示,学校自2013年与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10年来在协同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共建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联合开展高端技能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目前服务无锡蠡湖增压、无锡雪浪环境等210家单位实施技改,近5年累计到账经费超过3000万元;校地共建的无锡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滨湖分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完成合同认证4602项,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300亿元;此外,学校还是滨湖区专利大户,近5年有超过五分之一的毕业生在滨湖区就业,为驻区企业输送技术应用人才2800余人。

  龚方红还介绍了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及科研创新工作,期待未来与滨湖区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合作共赢”。

  据了解,推动政产学研合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区政府将继续全方位、多形式支持和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完善校地、院地合作共建机制,建立壮大“湖湾院所联盟”,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形成滨湖特有的“高校院所科研创新发展带”,为滨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能。未来滨湖区与无锡职院还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促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多方联动实现发展共赢,打造校院企合作“滨湖样板”。

  活动中还发布了无锡职院“政产学研合作‘三进工程’方案”。方案规划,学校将联合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及重点企业,通过科技人才“进园区、进街道、进企业”,助力苏南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太湖湾科技创新带等科技创新核心区的建设,计划到2025年,培育100名“企业技术副总”;联合打造10个以上高水平技改创新服务团队,推动建设5个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服务区域“智改数转”企业 300家以上,技术改造到账经费累计不少于5000万元。

  活动现场,无锡职院周桂瑾校长分别与山水城、蠡园街道、胡埭镇、清华无锡研究院签订校地、院校合作协议,并与江苏永瀚特种合金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北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优益速环境仪器无锡有限公司、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家高新技术企业签订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出席活动的嘉宾、企业代表还共同为学校申获的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节能与电池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校企共建的深钻设备与关键零部件开发研究科研实验室以及新设立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活动现场还围绕滨湖区重点产业进行了关键技术推介、企业博士(技术骨干)工作站授牌,无锡职院的科研骨干们还围绕企业服务和科研创新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相关企业代表还深入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等实验实训场所深入走访,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魏艳)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