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无锡开放大学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江南晚报 无锡新传媒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5 09:41:4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无锡开放大学广大青年师生和志愿者们走进“文明我先行·人生更出彩”实践基地,积极投身“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责任担当,争当先行表率,拉开了该校“文明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序幕。

  3月2日下午,该校“青年志愿者社团”的社员率先走进梁溪区惠山街道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行动,被街道党工委授予大学生“惠”聚青春志愿服务队旗帜。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先后参加了环境卫生整理、燃气安全入户宣传、慈善集市布置等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沉浸式地为居民们热心服务,在社区传递雷锋精神正能量,赢得社区干部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3月3日下午,该校机电与信息学院志愿者们走进 “文明我先行·人生更出彩”实践基地——无锡市慈善总会,参加整理、分装赠予新疆的“温暖冬衣”志愿服务。整理现场,数十名志愿者仔细挑选,有序归类,认真捆扎、整理,每一个打包袋都注入了志愿者们的汗水和满满爱心,每一针封口都缝进了“全国一家亲”的浓浓情谊。满载着全无锡人深情厚谊的温暖冬衣和无锡开放大学志愿者们爱心的运输车队将从无锡市慈善总会出发送往新疆。新疆离无锡虽远,但远隔千里却割舍不了对少数民族地区浓浓的至真至爱之心。

  3月3日下午,该校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文明我先行·人生更出彩”实践基地——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助残志愿服务。由学校师生代表和无锡交旅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小队,陪同20余名残友第一次走出托养中心,乘坐无锡交旅红色巴士游览新无锡美景,漫步在鹅湖玫瑰园,志愿者们和残疾人一起开展才艺表演、互动游戏。

  随着该校“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我先行”推进周的启程,该校青年志愿者还将参加无锡市第二十一届学雷锋志愿服务、“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校园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文明校园(城市)创建我参与”志愿服务等多项覆盖面宽、持续时效长的系列教育行动,尤其将持续走进“文明我先行·人生更出彩”实践基地,开展贯穿全年的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做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携手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续谱“文明典范城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陈薇)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