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又有新动作 无锡连云港教育帮扶合作再深化

文章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江南晚报 无锡新传媒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5 09:41:4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022年7月,无锡市教育局和连云港市教育局签订南北教育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启两市教育帮扶合作之旅。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南北教育帮扶合作,3月7日,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率连云港市教育代表团来锡考察交流,并参加“锡慧云海”智慧教育云平台互通共享启动仪式、“双导师”聘书颁发仪式。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出席活动。

  在“锡慧云海”智慧教育云平台互通共享启动仪式上,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和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共同启动“锡慧云海”智慧教育云平台。

  今后,双方将联通“锡慧在线”无锡智慧教育云平台和“云海在线”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深化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让数字化成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活动中,无锡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连云港市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签订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

  两市将联合以科技赋能教育,推动教学评价科学化、个性化,推进教育教学多元化、多样化,提升教育治理高效化、精准化。

  在“双导师”聘书颁发仪式上,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伟、徐向阳为无锡十位名师颁发聘书。今后,两地导师将携手助力连云港市教师队伍发展,实现无锡太湖明珠和连云港黄海明珠的“珠联璧合”。

  启动仪式前,连云港市教育代表团在范良、宋新春的陪同下参观了无锡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的智慧教室、创客教室、智能实验室等信息化功能教室,走进市教育大数据中心、融媒体演播中心、锡慧在线直播中心等信息化管理服务基地,深入了解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变革情况以及当前无锡教育数字化转型成果。

  活动结束后,连云港市教育代表团走进无锡市湖滨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和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就教育教学管理、特色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交流探讨,对无锡学校锚定高质量发展,强师资、抓内涵、提质量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自两市去年7月签订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截至目前,共有59所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重点在师资培训、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教育合作交流。两地还建立区县结对帮扶,通过挂职跟岗、线上联合教研、教师培训等形式,加强区域合作交流,推动区域教育协同发展。(杨洁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