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无锡教育局邀请回乡留学生一起迎新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30 09:27:4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聊聊在外求学经历,问问家乡最新发展情况……兔年春节前夕,文渊坊内布置一新,散发着浓浓的中国年味,部分无锡籍留学青年与久违的同学、老师亲切交谈着,欢声笑语阵阵。这是市教育局首次为无锡留学青年人才举办迎新活动,邀请他们一起了解家乡最新的变化。

  现场,市教育局相关人士给在外留学的青年送上春联、福字以及兔子造型的存钱罐作为礼物,愿他们在外求学大展宏“兔”,心系家乡,学成回乡作贡献。

  近年来无锡惜才引才的决心之强、力度之大有目共睹。无锡市第一中学副校长赵怡为留学生们描绘了未来家乡的模样和学校引才的情况,希望从无锡走出去的优秀人才抓住大好机遇,参与到新无锡建设发展中去。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无锡近十年来的变化,最新的引才政策以及便利的服务。她说:“各位青年人才能到更高平台求学,也是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各位有志青年风华正茂,孜孜求学。我希望同学们敢于拼搏,敢于超越,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所学的知识、本领和祖国的需要连在一起,把事业追求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连在一起,更好地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彰显人生价值。”

  香港科技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研究生顾钰哲表示,上一年春节她没能回家过,挺孤单的。这个春节她终于回来和家人团聚,更觉出家乡的好了。“我在香港发现一款护手霜非常好用,在这个春节前就买了一些带回来送给妈妈还有亲朋好友。但是我回家逛超市才发现,这款好用的护手霜在我家附近的超市里就有卖。我走过去发现,一货架都是,价格更便宜。”她说。作为生命科学专业的学生,顾钰哲一直心系家乡生物医药相关产业的发展,眼见着无锡的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心中满是骄傲与自豪。“期待未来能学以致用,为国家以及家乡生物医疗以及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国莱斯特大学博物馆学博士研究生李卓林去年与同学聚了一次餐就算是过了春节。今年顺利回家后,他吃上心心念念的无锡小笼包、肉酿面筋、红烧肉等家乡美食。“我刚回来时因为瘦了25斤,我妈看着我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之后担心我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还拉着我去体检了。体检下来没问题她才放心。”李卓林透露,他最近放开了吃,楼下早面馆一周都要光顾好几次,短时间里体重就增了好几斤。这个春节假期他的安排以团圆为主题,除了探望亲朋长辈还去国内的几个博物馆、展览馆走走。李卓林的所读的专业是博物馆学,希望未来自己的所学能为国内博物馆精细化发展,为市民更加便利、丰富的文化生活出力。 (陈春贤)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