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22年高考顺利落幕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6 18:40:0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6月9日,无锡2.4万名考生分为三批结束高考,2022年高考顺利落幕。考点外,家长、同学等花式迎接考生的场景十分温馨。

  下午6点15分,高考最后一门科目结束铃声响起后,就有考生从锡山高级中学考点奔出来。看到远处捧着鲜花的父母,张开双臂和父母抱了个满怀。在考点门口,记者看到一个细节特别暖心。有不少考生走出考点时,第一时间不是寻找家长,而是和值守的公安巡特警、民警们拥抱,感谢他们三天里尽职尽责服务(上图)。还有不少家长感谢老师三年辛苦付出,在给孩子送上花束庆祝的同时,也给班里每一位任课老师送了花。

  “考完了,特别激动,这个暑假我想学做菜!”“我想陪父母多聊聊天,这一年埋头学习,陪他们的时间太少了。”记者随机采访数十名考生了解他们考后的计划。不少考生计划花时间多陪伴亲人,还有考生表示,在假期里学弹吉他、学英语、看书、做好身材管理。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接下来面对的就是志愿填报这一“关卡”了。1978年参加高考的朱老先生对后辈们寄予厚望:“我们无锡孩子都有灵气。希望他们在选择目标大学、专业时,眼界放宽些,不要局限在长三角地区,前往祖国各地感受不同的地域文化,收获更多人生财富。”

  (陈春贤 图文报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