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寒假公益在线辅导上线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2 18:29:3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本报讯 无锡中小学生寒假于1月22日正式开启。首个没有学科培训的寒假,学生在学习、做作业中遇到问题怎么办?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通过“锡慧在线”学习中心,于1月23日至27日推出公益在线辅导服务,不仅可以满足学生不同需求,也能让优秀教师资源通过“网络”实现优质服务向全市中小学生覆盖。

  5天的公益在线辅导包括互动课堂、实时问答和自主选学三种形式。据介绍,期间上午开设小学、初中阶段基础辅导、个性化学习的直播辅导课,给孩子更多选择。直播课中包含了一系列互动辅导课,每次课可邀请20名学生参与互动,其他想听课的学生也可以进入直播教室在线旁听。

  值得关注的是,该中心在这个寒假新推出了在线“实时问答”服务。23日-27日每天下午有志愿者教师为学生在线实时答疑解惑。“我们前期开发了该项功能并招募了一批教师作为志愿者,在这5天里的每天下午用3小时在线解答学生在做寒假作业时碰到的问题。”相关人士介绍。

  此外,该中心还将继续提供2021年秋季学期1700多节在线辅导课,包括知识点回顾、习题讲解等,覆盖三年级到初三主要学科,便于所有学生上网自主点播学习,在假期查漏补缺。

  数据显示,2021年该学习中心利用各类优质网络平台,提供覆盖各年级各学科的高质量学习资源,建成了2460节小学到高中公益课程资源,新增了红色阅读专辑、思政微课展播等,点击量近136万人次。“双减”实施后,该学习中心每天课后三点半播出“双减”名师作业辅导在线课程共1751节。

  (陈春贤)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