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市政府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政企携手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12 20:30:3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市政府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政企携手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及相关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市长赵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和市场需求导向,进一步释放政策效应,优化发展环境,坚持需求侧供给侧两端发力,服务端监管端同向而进,全力支持保障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提振房地产市场“景气指数”和产业“发展指数”,保持良性循环和平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讲了具体意见,副市长张立军主持并作工作部署,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华润、万科、龙湖、仁恒、华宇、融创、绿城、绿地、华发、建发、招商蛇口、红豆、保利、金地、世纪金源等15家房地产企业片区负责人和市城建发展集团、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地铁集团3家市属国企负责人踊跃发言,重点围绕优化市场供需匹配、精准落实助企政策、提升监管服务水平、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表达了共促行业健康发展、共建美丽精彩城市的信心决心。市相关部门和板块现场互动交流、回应诉求。

  赵建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简要介绍去年以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他说,过去一年,面对超预期困难挑战特别是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无锡坚持以人为本、综合施策,“留人”的底气更足、“聚人”的引力更强、“富人”的成效更好、“养人”的环境更优,交出了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房地产市场承压前行、总体筑底回升。新的一年,无锡将进一步昂扬“四敢”精神,以有力有效举措提振市场预期、社会信心和发展动能,奋力推动经济运行实现率先整体好转。在房地产业发展方面,将尽快研究推出系列“增量”政策和配套举措,为提振信心预期、推动消费回暖、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赵建军希望广大房地产企业一如既往关注和深耕无锡市场,充分看到无锡的产业发展优势、政策红利优势、人口集聚优势、城市更新优势、消费升级优势、干部队伍优势,看到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区域性资源安排上多倾斜,争取更多资金要素落地无锡、更多区域功能总部扎根无锡;在高品质住宅建设上多投资,因地制宜推出更多精品工程,以过硬产品实现企业快发展、群众好口碑的“双赢”局面;在经营性用地出让上多合作,持续加强与市(县)区国企沟通对接,协力为无锡房地产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供给;在多元化经营模式上多布局,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居家养老服务、人才社区管理等新兴领域,进一步丰富业态模式,加快从“地产开发商”向“城市运营商”转型。同时要坚决守牢“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底线,为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不论外部环境、市场走向如何变化,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都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赵建军表示,无锡将全力提供最优政务服务,完善政府和企业家定期座谈、部门与企业面对面等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最全要素保障,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企业信贷支持,持续做好用工、用能、用料等方面调度保障工作;提供最强政策支持,统筹“政府所能”“企业所需”,因时因势升级迭代现有政策体系、系统集成经验做法,不断强化政策“落地感”,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座谈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解读了当前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有关政策措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今年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和土拍计划。

  记者:王怡荻

  摄影:朱吉鹏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