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成交量价均涨 最近无锡楼市开始动起来了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10 16:18:5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期全国楼市回暖的消息不断传来,2023年楼市开始逐步升温。受疫情管控全面放松,官方支持刚需、改善买房,金融端信贷政策放宽,利率、首付降低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开年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楼市陆续止跌转涨,率先回暖,楼市复苏迹象明显。那么,无锡楼市表现如何?

  成交环比上涨81.19%,

  楼市开启复苏模式

  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1月,无锡市区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8.6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8.36%;成交13.6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7.75%;成交均价2406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91%。从成交量看,1月无锡商品住宅市场成交较为平淡,甚至不及去年同时期成交数据;从价格来看,1月无锡楼市成交均价呈现上涨趋势。

  而从1月30日-2月5日最新统计数据来看,无锡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上涨81.19%,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3.78%。虽然1月份无锡新房成交量有所下滑,不过2月份的首周新房成交量还是跑赢近3个月绝大部分的周成交。根据无锡市场习惯性春节后慢热的特点,相信下周成交量价仍将有所上涨,前几年积压的购房需求有望陆续释放,从变化趋势看,预计2月份成交量会迎来一个小高峰。

  售楼处人气大幅回升,

  部分楼盘收回春节折扣优惠

  近期很多楼盘喜报不断,无锡各大售楼处看房客户量明显上升,销售接待单组客户时间缩短,市场似有“回暖”之势。以上城壹号为典型,元宵节两天来访200余组,成交30余套,认购量明显上升。

  惠山新城万科青藤公园元宵节两天来访近90组,成交20套,成交金额约4000万元;万科漳湾国际元宵节两天成交8套,凌晨2点还有客户在订房;金领蠡洲台春节期间总计成交18套,总成交金额约5800万元。类似的热销场面还发生在万科梅里上城、星合中山玖里、华发中央首府、美的云开东方、龙湖粼云上府等诸多项目。太湖如院今年1月劲销1.6亿元,成交不断,很多业主都是当天认购。位于滨湖区的信达·督府天成,元宵节来访客户一组接着一组,有客户同时入手洋房和叠墅。

  从这些楼盘销售情况来看,无锡楼市人气回暖已经有苗头了,现在成交速度和数量在明显上升。据了解,不少楼盘已经开始收回春节期间的折扣和优惠了。在售楼处一线,购房者的看房热情回来了,看房人气增加,成交量增加,这是市场目前最为明显的两个特征。

  全国多个城市复苏信号明显,

  楼市“小阳春”会来吗?

  2023年开局,全力拼经济成为关键词,多地提出今年经济预期目标将GDP增速定在6%以上;春节旅游市场迎来“报复性”消费,出游人次突破3亿大关;一二线城市楼市回暖的东风已经吹响,有全面向好趋势。

  根据财联社报道,58同城、安居客2月4日发布的《1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1月全国重点监测的65城新房线上均价为177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05%,65城中有24城新房线上均价环比上涨。

  为助力楼市企稳回升,楼市释放多个利好政策,自上而下,从中央到地方,从大环境的变化到区域政策细节的调整,一波波利好来袭。近期,无锡推出房票安置的新政,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可以选择使用房票结算,使用房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被征收人可享受购房款总金额不超过5%的购房补贴。房票安置有利于加快商品房去化、进一步释放房地产市场的购房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

  展望新一年无锡楼市的走势,重启和复苏大概率会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但就目前而言,无锡量价上涨主要受春节折扣优惠、利率降低、疫情管控放松等因素引发的短期爆发式购房潮,只能说当下市场还在启动复苏阶段,距离实现“市场复苏”还有较大一段距离。今年在经济预期整体好转的大前提下,楼市“小阳春”大概率会来,而且很有可能会提前到来。

  无锡新房市场已经进入了改善化的产品布局状态。从这两年的数据表现来看,即便是市场低迷期,无锡改善产品依然具备销售领跑的优势。随着市场热度的回归,这个趋势会进一步彰显。而改善需求释放,也会进一步催动整个换房链条的运行,进一步加速市场流动性。 (克而瑞无锡)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