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新年新期待,多个项目正在路上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5 09:26:4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项目规划公示、新学校主体结构封顶、总部基地效果图曝光……近期,无锡一批项目和工程掀开新篇章,涉及住宅、产业、商业等多方面,为新的一年带来新期待。

  经开两地块规划出炉

  近日,无锡经开区又有2块地规划出炉,分别是XDG-2022-55号地块和XDG-2022-60号地块,一块是纯住宅用地,一块是商住混合用地,都是由太湖新城集团拿下。

  XDG-2022-55号地块开发建设项目位于经开区周新路与兴梁道交叉口西南侧,建设单位为无锡城梁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可建设用地面积约3.18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8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6.97万平方米,地下约2.90万平方米,容积率≤2.1,绿地率≥30%。从总平面图上看,项目规划10栋17层住宅,另外项目内容规划有露天泳池、文体活动场地。项目地块为去年8月30日无锡第三批次集中供地中成交的地块,由无锡新都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楼面价18000元/平方米拿下。从规划图来看,整个小区布局呈现行列式布局,住宅之间平行排列,公共设施、绿化、景观等穿插其间,可以看到基本每一栋住宅附近都分布有景观集群,小区中心地块还设计有大片绿地。

  从效果图来看,项目整体风格简洁、现代,大面积玻璃搭配金属质感的外立面,显得很有质感。结合此前公示的地块要求来看,该小区要求40%的房源需要全装修交付,也就是说后期的房源会是毛坯加精装的配置。目前区域内人居氛围浓郁,南侧有梁南苑、南湖家园和落霞苑等住宅,配套方面,海岸城、万象城、金匮公园、金城湾公园都在不远处。

  XDG-2022-60号地块位于贡湖大道与隐秀路交叉口东南侧,建设单位为无锡城秀置业有限公司。

  总可建设用地面积约4.2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2.0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8.6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41万平方米。

  该地块拟建10栋住宅楼,整个建筑排布依然是行列式,景观和配套设施分布在住宅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小区的规划比较有层次,靠近北侧中心区域会打造中心景观花园,靠近南侧的中心区域则是分别打造文体活动场地,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另外,地块北侧沿街还规划有商业、养老、文体等配套用房,其中靠西侧的纯商业建筑为2层,北侧的混合配套层高3层。商业入口广场规划在靠近贡湖大道一侧,商业人行出入口则位于隐秀路一侧。另外沿街商业外沿还规划有地面停车位共39个。

  从效果图来看,整个小区左高右低,排列较为整齐,右侧沿河段的滨水居住体验会是这个住宅的一大亮点。

  未来,随着该地块入市,将再一次丰富区域内新房市场,给买房人带来更多的选择。

  两所学校主体结构封顶

  无锡将建影视企业总部基地

  近日,XDG-2018-15号地块开发建设项目(影视企业总部基地)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项目建设单位为无锡华莱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无锡市滨湖区清源路与万顺道交叉口西北侧。可建设用地面积约99806.5平方米,方案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其中影视企业总部基地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在地块内统筹后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等相关指标满足相关要求。

  从总平面图上看,项目内规划多栋建筑。项目东侧有电影大师创作基地,次侧有中央景观大道,对面就是影视艺术街区与影视创业孵化工作室。

  作为无锡市民关注的一大项目,恒隆广场二期传来新消息。近期,无锡恒颖地产有限公司XDG-2009-18号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方案)批前公示,涉及恒隆广场二期项目。项目位于梁溪区健康路与后西溪路交叉口东南侧,用地性质为商务办公、商业、酒店式公寓、酒店,建设单位为提升建筑功能布局的合理性,对项目整体布局、建筑单体及外立面进行优化调整。从效果图上看,对项目外观展示进行了优化。项目高度未变,还规划有屋顶泳池。

  惠山双子星项目即将开工

  近期,XDG-2022-9、10号地块开发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两幅地块为去年7月22日无锡第二批次集中供地成交地块。

  安居天一新城纵一路地块(XDG-2022-9号地块)位于惠山区堰桥街道纵一路与横一路交叉口东南侧,建筑总面积121084.2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9617.2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栋20层住宅、1栋24层住宅、2栋25层住宅、2栋26层住宅,以及配套物业管理设施、文化体育设施、养老设施、商业服务等配套设施工程。

  XDG-2022-10号地块位于堰桥街道纵二路与横一路交叉口东南侧,建筑总面积90195.6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栋20层住宅、1栋21层住宅、2栋25层住宅、1栋26层住宅,以及配套物业管理设施、文化体育设施、养老设施、商业服务等配套设施工程。

  (综合)

  近期,经开区雪丰路规划中学新建工程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顺利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该中学位于吴都路与万顺道交叉口东南侧,是经开区目前在建规模最大的学校,规划建设60班规模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94348.21平方米,包含综合楼、2栋教学楼、科创中心,共4栋单体和1层地下室。

  同样在经开区,无锡生态城幼儿园项目提前迎来主体结构封顶,全面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该幼儿园南临清晏路、西临贡湖大道,建筑总面积1317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活动用房、行政办公用房、多功能厅及地下室等,建成后将拥有16个班,可为约480名学生提供舒适安全的教学环境。项目“合院式”建筑错落叠加,与幼儿活泼灵动的个性高度相容;以“生活教育”为育人理念,优美的园内环境、开阔的户外场地,为幼儿发展提供广阔空间,积极打造成一所高品质的幼儿乐园。

  除了建设中的学校,部分新学校的规划也在路上。近日,春阳实验学校扩建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项目位于新吴区新光路与312国道交叉口西北侧,集中建设实施单位为无锡市新吴区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可建设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0.75万平方米。学校扩建部分为东侧三角形区域,将新建专业教室、教学用房及行政办公用房。

  不久前,无锡市新吴区育蕾幼儿园新建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项目位于新吴区城南路与规划道路交叉口东北侧,建设单位为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旺庄街道办事处。可建设用地面积约5414.9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幼托用地。总建筑面积约9044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3629平方米,容积率、建筑密度等相关指标符合规划要求。幼儿园主出入口位于南侧,内部设有一处植物园。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