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 34家银行授信合作意向2791亿元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3 10:19:3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6月1日上午,全市制造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大会举行。会上,34家银行与4209家企业达成授信合作意向2791亿元,签约企业和金额分别比上年增加213家、356亿元。无锡“金融会客厅”专项行动也在会上正式启动。

  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无锡市全力保障工业生产稳定有序,1至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6.3%;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全市工业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推动工业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离不开金融业的鼎力支持。全市各银行机构主动创新产品、积极向上争取,光大银行对“白名单企业”制造业人民币中长期贷款给予FTP减点100BP优惠,其他减点50BP优惠;南京银行打造环保产业“环保担”“环保贷”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为低碳环保企业提供低门槛、低成本的增信服务,受到许多企业点赞。

  去年,无锡通过积极强化财政资金引导功能,加强与各类财政风险补偿资金合作;探索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开展“投贷联动”“投保联动”等创新业务;设立市级天使投资基金,完善覆盖企业全长成周期的融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用,“小微企业覆盖面、金融机构上线数、金融产品丰富度、平台应用多元化”显著提升,金融信用数据的共享共用与增值服务持续拓展。“解企难、分企忧”的举措更加扎实。鼓励加大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投放,开展“减费让利”行动;为扶持新经济、新动能发展壮大,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业务;人行无锡市中心支行、无锡银保监分局、市各大银行还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智改数转”专门制定了政策、开发出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

  (孙暐)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