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无锡已建有3万余个基站 基站江苏审批标准远严于国家标准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3:0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图为学生通过讲座和参观、体验,学习电磁辐射科普知识。

  现在大家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是因为基站无处不在。随着5G信号的普及,建在我们身边的基站越来越多,其产生的辐射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吗?昨天,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前夕,尚贤融创小学三年级学生走进无锡移动生产调度中心,通过讲座和参观、体验,学习电磁辐射科普知识。

  基站为何经常建在小区附近?来自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的专家解释说,居民小区是用户集中、通信需求旺盛且建筑物阻挡严重的区域,为保证通信质量,基站建设在符合规划前提下,有时不得不建在距离用户较近的位置。但基站电磁辐射只要低于国家标准限值,对人体和环境是没有影响的。

  他说,我国对移动通信基站的环保管理要求相当严格,规定一天24小时内环境电磁辐射场的场量参数在任意连续6分钟内的方均根值应满足:电场强度小于每米12伏或功率密度小于每平方米0.04瓦。“该标准仅为美国标准的6.6%、国际标准的8.9%,而江苏省对移动通信基站的审批标准更严,仅为国家标准的20%至70%。”

  据了解,无锡全市现建有3万余个基站,其中5G基站1万多个。“所有基站都要经过生态环境部门的检测,电磁辐射超标的,通过调整天线架设高度、改变天线发射角度等措施进行整改,然后再检测,直到满足标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士说,省相关部门近年来对2万座基站进行检测,电磁辐射合格率高达99.7%。“与微波炉、电灯、手机等相比,基站的电磁辐射其实更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陈菁菁 图文报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