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夏收开镰 57.67万亩小麦喜迎丰收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30 09:34: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喜看麦田千层浪,又到夏粮好“丰”景。26日,全市夏收开镰。在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农机专业合作社600亩无人农场看到,麦浪滚滚、机声隆隆。无人驾驶收割机在金黄色的麦田里作业(如图)。“据测产,这里平均每亩收小麦700斤,较去年增了50斤。”合作社负责人孙科说。

  据介绍,去年底是暖冬,小麦分蘖足,为后期多穗、大穗打好了基础;5月气温整体较高,小麦成熟度好。再加上这里有监测温度、湿度及土壤营养状况的物联网设施,小麦生长后期的打药、施肥更精准,为增产增添了保障。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了解到,我市种植的小麦以扬麦、宁麦等优质高产品种为主,接下来的半个月左右全市57.67万亩小麦将陆续迎来丰收。

  为保障粮食基地顺利抢收抢种,我市在夏收秋种期间预计投入收割机1400台左右,加上插秧机、拖拉机等共2000多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2000多台农机都装上了北斗智能监测终端。“对农户和机手来说,就能实时了解作业面积、位置,相关数据亦将接入市农机数字化平台,便于政府部门及时了解夏收秋种进展,更高效地调度农机。”市农业农村局人士说。

  目前,市农机数字化平台已形成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管理、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管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管理、智慧农业生产管理等多种功能,实现生产作业的可视化、智能化、精准化,为农业发展提供科技力量。

  (朱雪霞 图文报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