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滨湖A股企业市值占比稳居全市首位 最新总市值为4836亿元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7:5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上,滨湖区的药明生物、药明康德、卓胜微、上机数控4家企业位列其中。而刚刚过去的2022年,资本市场“无锡板块”继续上演着不凡表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无锡地区共有A股上市公司112家,其中滨湖区上市企业有16家,最新总市值为4836亿元,市值占比稳居全市首位。

  据介绍,进入“十四五”以来,滨湖区持续把企业上市作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关键一招”,不断健全企业上市全周期培育服务体系,加速推动企业驶入上市“快车道”。去年11月28日,无锡方盛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也是滨湖第一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至此,滨湖真正实现了“上市版图”在境内各大资本市场的全覆盖、全触及。

  2022年,在龙头上市企业的引领下,滨湖区域内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57.9亿元,5大优势产业中,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软件信息、旅游等4个产业进入百亿级产业集群。在产业强大、结构优化的带动下,资本市场“滨湖板块”实现了量质齐飞。

  企业是产业发展的微观主体,企业强,产业才会强。滨湖区2023年将发力通过高质量招商引资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滨湖正式启动企业“五上”(上量、上规、上云、上榜、上市)行动。在厚积成势争“上量”上,3年内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超5.3万家,3年内有效高企数突破1100家、“雏鹰、瞪羚、准独角兽”培育入库企业超1100家。在爬坡升级争“上规”上,推动本土企业总部化转型,更多驻区机构升级为区域总部。在标杆引领争“上榜”上,助推龙头企业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催生更多“小巨人”和“单项冠军”。在以数赋智争“上云”上,争创一批“灯塔工厂”“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让更多企业迈向“数据强脑”新时代。

  而在资润实体争“上市”上,将力促形成“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雁阵效应。今年目标新增过会上市企业不少于3家,培育上市后备企业10家,三年内(2023—2025年)这两个目标数据分别为12家和30家。到2025年,全区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6000亿元。

  推动上市一批,还要发力壮大一批。围绕滨湖区“543”产业体系规划布局,支持上市企业并购重组提升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重点扶持产业链缺失、高端品牌、核心技术等并购项目,助力更多企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500强企业。

  据滨湖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市企业一直是区域经济健康运行的压舱石,2023年在推动一批企业进入上市冲刺期的同时,滨湖将通过深挖储备持续做强上市梯队。从目前后备企业名单看,其所处行业与区域“543”产业体系发展高度契合,这种“契合”将有利于各类资源金融要素加速转化为源头活水。(邵旭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