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空间被“打开” 功能被“激活” 无锡规模最大桥下“乐享空间”对外开放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5 09:26:4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桥上车水马龙,桥下风景如画。2月1日,记者在新吴区机场路高浪路高架桥下看到,十字路口四个角共6.4公顷城市“灰空间”被充分利用,打造成一片全市规模最大的桥下“乐享空间”。在这里,桥下空间被“打开”,桥下功能被“激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城市空间释放的活力。

  记者在高架桥下“乐享空间”看到,整个空间场地以蓝灰色为主色调,辅以亮橙色,高架桥墩上则画上了卡通彩绘,彩妆下的桥下空间变得宽敞明亮、生动活泼,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带孩子去游玩、运动。“从家里走过来只要两三分钟,在家门口就能游园,实在太方便了。”家住融创森邻森邻小区的居民金和平开心地告诉记者,这里的儿童活动区有专为孩子设计的挖沙、玩滑板、跑步、打篮球的场地,老年人可以在老年休闲区打乒乓球、健身、跳广场舞。家住新港公寓的文亭春连连夸赞这件民生实事办得好:“以前周边适合幼儿玩乐的地方比较少,现在这片桥下空间一下子满足了全家老小的游园、健身需求。”

  “高浪路机场路高架桥下原本以密林、灌木为主,无功能性场地,绿地也不被共享。如今打造成桥下‘乐享空间’,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城市资源利用和共享。”新吴区城管局市容管理处负责人徐鹏程介绍,该项目以覆盖“全龄段人群”为脉络,以“全龄乐享”为主题,根据不同象限的区位条件和周边业态,因地制宜构建了儿童游乐区、老年休闲区、青年竞技区等活动区域。其中,东南面是儿童游乐区,里面设置了各种儿童游乐、运动设施,可满足儿童全年龄段活动需求;东北面是老年休闲区,内部设置了4张崭新的乒乓球桌,并安装了多款全民健身器材。一片宽敞的中心广场,可满足群众跳广场舞的需求;位于西北面的青年竞技区靠近工业园区,整个区域设置了1片5人制足球场、1片标准全场篮球场、1片标准网球场、4片半场篮球场,可满足附近居民和工业园区上班族的运动需求;西南面则配套建设了127个机动车停车位和5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整个桥下“乐享空间”总投资2056万元,是新吴区重点打造的惠民工程,也是省民生实事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空间内满满的贴心小细节,比如安装了直饮水取水点,在儿童活动区安装了适合儿童使用的装配式现代公厕,根据区域不同设置了多种造型的座椅等。另外,整个项目还融入了海绵设计理念,可对高架雨水进行收集与净化。徐鹏程表示,接下来将由第三方公司对整个桥下“乐享空间”的场地使用维护进行一体化管理,全力为群众打造生态、舒适的活动空间。

  据了解,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营造靓美城市环境,新吴区对区域内沪宁高铁、京沪高铁、锡通高速两侧、金城高架、机场高架等桥下空间进行合理布局,逐步推进桥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绽放空间新动能,让这些“隐秘的角落”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公园”。今年,该区还将打造更多桥下“乐享空间”。(刘丹 图文报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