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贵金属上新“贺岁档”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或收藏价值要看产品属性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2 02:40:3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兔年贺岁金可以购买了,3月31日前在柜面购买实物金条可以享受一定价格优惠。”日前,工商银行无锡分行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

  近期,记者发现不少银行推出了兔年生肖贵金属系列产品,受到消费者追捧。但是,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黄金前务必明确购买目的,切忌盲目跟风,应考量涨跌趋势。

  多家银行“兔黄金”花式上线

  “工行推出的这个兔年福包还挺好看的,我打算买一套春节时送给家里孩子,寓意好还能保值,一举两得。” 在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内,市民朱女士正在了解工行今年推出的兔年黄金产品。

  像朱女士这样将生肖贵金属作为新年礼物的不在少数。“最近来询问生肖金的市民还蛮多的,像兔年福包、兔年生肖金卖得都不错。”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过春节比较早,所以兔年生肖金相关产品上市得也较早,2022年11月份就陆续上架,根据不同人群推出了大师传世金兔、大师生肖银章、福星驾到等黄金产品,截至1月8日,该分行实物品牌金条销售约40000克;大师金生肖传世金条销售8245克;其他贺岁产品销售2609套,总销售额约为1300万元。

  从去年11月份开始,多家银行陆续推出了“兔”元素贵金属系列产品,设计新颖,样式繁多。比如,建设银行推出2023兔年压岁金钞,分为标准版、特别纪念版等不同版本。招商银行推出“金兔贺岁”生肖金,包括贺岁金条、贺岁金章等不同类型。兴业银行“前途似锦”的实物金条以及“金兔送福”“晚安兔”等黄金饰品,登上了该行实物金热销产品榜单。

  为了吸引消费者,不少商家还推出了优惠活动,如工商银行推出了金条限时优惠、建设银行推出活动期间购买压岁金钞可打九折优惠,不少黄金品牌店也推出包括打折、满减等不同形式的优惠活动。

  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购买生肖金产品,是看中产品的投资和收藏价值。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过春节送此类压岁金很喜庆,如果当年是孩子或是家人的生肖年,收集一套很有纪念意义。但需要注意的是压岁金类产品的投资属性不强,升值空间不明显。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或收藏价值要看产品属性

  去年以来,国际金价持续上涨,也使得贺岁金的投资价值被不少市民看好。银行理财师提醒市民,不少投资者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只要是黄金就会有升值空间。事实上,不同的产品在投资或收藏时投资价值各异。

  “市场上各种名目的金条,可以分为投资型和收藏型两种,每年热销的贺岁金条属于收藏型金条,其收藏价值大于投资价值,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金条种类。”某银行理财经理介绍,目前个人投资黄金的主要方式有实物金、银行账户金或纸黄金等,其中实物金又分为普通投资金条、贺岁金条、贺岁金币、贺岁金钞等。总体来看,贺岁金条、贺岁金币、贺岁金钞比较适合普通投资者作送礼、收藏用途。贺岁金币、金钞等购买门槛相对较低,且发行量都较大,更适合收藏。而普通金条外形设计简单,价格主要受国际金价影响,变现渠道相对较多,更适宜投资。

  业内人士提醒,银行推出的各色贺岁金产品,有的需到网点或通过手机银行进行预约,有的则只需通过手机银行购买。近期,不少银行都推出首发优惠活动,市民不妨多多比较。(陈文君)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