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无锡服务专班深入企业了解需求, 产业“大军”开足马力抢抓订单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6 20:14:4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千方百计服务支持项目不停工,把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昨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专班分六路深入企业一线,收集各类企业开工面临的问题,已联系重点企业212家。从反馈的情况来看,目前我市工业企业生产运营整体有保障,截至6月末,无锡工业企业总体工业用电满产指数为101.61,工业企业生产整体恢复至正常水平,开工情况良好。

  “公司周六、周日全体加班,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争取能够将之前疫情落下的单子赶出来。”滨湖区华玉铝业总经理李少文说。7月2日,滨湖区工信局现场走访51家企业,其中44家企业正常上班或部分人员加班,5家企业实行1天休息。得益于防疫工作的有效落实,辖区企业暂未受此轮疫情影响。

  在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无锡产业“大军”严守疫情来袭的每一道关口,同时持续生产抢抓订单。旭峰门业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各条生产线都在全负荷生产,车间外货车有条不紊地排队装车。总经理杨怡炜此刻正在沈阳洽谈新业务,“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抢抓市场、释放产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但抓经济发展一刻也不能松。在扎牢疫情防控网络的同时,如何将延误的订单补上去?无锡进一步深化“两链”护航行动,建立起企业服务专员制度,重点围绕“1+5”开展服务,“1”即督查各地区工业企业开展满负荷生产情况,“5”即服务好企业在市场开拓、要素保障、交通物流、招工引智、安全满产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协调企业生产要素供给。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无锡高新区的重点产业链领军企业,疫情影响下,今年上半年订单量实现逆势上扬,这背后离不开各级部门的合力保供。先导智能需要的原材料上万种、大小供应商上千家,大多在长三角地区。高新区为先导智能专门设立保供微信群。通过本地机场、海铁联运、江阴口岸、中欧班列等多种途径,我市为SK海力士、中科芯、华润等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建立重要物资运输应急通行制度,确保企业生产物资供应。

  市工信部门在走访发现,戴牢口罩抓发展,多数企业均建立了疫情防控机制,防疫措施按照要求执行,“门铃码”张贴使用正常,有效落实扫码入厂程序,企业员工都能够按照要求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但同时,当下需要密切关注人员缺口、物流滞缓等潜在风险。市工信局人士表示,将发挥专班作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一企一策”纾困帮扶,不断积蓄增长动能。 (高飞)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